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开展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为引导和激励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发挥骨干和带头作用,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于2022年5月6日为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专题培训会。

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辅导员徐振宇及科信所全体研究生会成员一同参与本次会议。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主席钱婧主持此次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主要分为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介绍党的青年运动史。钱婧主席介绍了党领导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光辉历史。

第二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希望广大青年能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第三部分是《习近平与大学生们》专题学习。介绍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

第四部分是《习近平与大学生们》读书分享。宣传部的林怡菲和学术部的王馨怡向大家分享了书籍《苦难辉煌》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最后,徐老师希望研究生会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用自身的确定性应对外界的不确定性,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大潮,不负青春韶华,成就精彩人生。

供稿人:丁雨桐(2021级专硕)

2022年5月8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