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刘桂锋所长参加“2022年科学数据开放存档与服务学术研讨会”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数据密集型科研范式下,科学数据作为国家战略科技资源和关键生产要素,在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推进科学数据的长期保存、开放共享和分析挖掘,提升科学数据的服务能力,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于2022年4月27日组织召开“2022年科学数据开放存档与服务学术研讨会”,以呈现我国科学数据研究的理论进展和应用成果,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刘桂锋所长受邀参会并做《科学数据融合的理论、模式及案例研究》的学术报告。

刘桂锋所长在汇报中从科学数据融合的理论基础和模式设计出发,分享团队目前部分研究成果,结合实际融合案例,深入浅出回答了什么是科学数据融合,为什么要进行科学数据融合,以及具体怎样进行科学数据融合等问题。

最后,刘桂锋所长强调,数据融合的本质在于数据再利用,若要实现大一统的数据融合目标,一方面要技术过硬,另一方面需要全员努力,要提高学术站位,共同营造勇于开放、共创互惠的科研环境。

供稿人:程铄(2020级学硕)

2022年4月27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