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科信所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2022年4月23日下午,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团支部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主讲人简要介绍“党的青年运动史”相关内容,回顾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贡献。

随后,团员青年集体重温了入团誓词,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每一位团员都高举右拳,庄严宣读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语句回荡在现场每个人心中。

最后进行的是《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王馨怡和庞连福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革命者》《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阅读感悟,激励全体团员深入学习团史党史,多读红书,从书中汲取精神营养,奋发有为。

此次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人:曹清源(2021级专硕)

2022年4月25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