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美育讲坛——关注心灵美,健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为给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知美会美,美育心灵,2022年4月21日,科技信息研究所特邀心理中心曹韵秋老师举办美育讲坛心灵美专场,主题为“关注心灵美,健康向未来”,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首先,曹老师讲述了春季烦躁症发生的缘由、症状及应对措施,有效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气温多变的春季给大家情绪上带来的负面影响。

接着,曹老师以生动的表达和积极的互动为大家讲解慢性压力的消极影响和应对慢性压力的方法。应对方法主要有五种,分别是放松训练、目标转移、积极暗示、互动交流和饮食补充。这五种方法从不同的角度给出解决方案也易于实施。其中,她详细教授了放松训练的呼吸法和蝴蝶拍法,同学们积极进行尝试,在优美舒缓的音乐中拥抱自己,获得身体的放松和内心的宁静。

最后,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曹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表示随时欢迎各位同学向她咨询心理方面的问题。

本次讲座以心理疏导及健康教育等方式,充分体现美学的专业性和视野的开阔性,激发大学生活力,助力其成为情绪的主人,让美浸润心灵!

供稿人:王萌(2020级专硕)

2022年4月22日

Copyright◎江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